close
本篇文章引用自此
最近有個很熱門的醫藥新聞,就是一女嬰在同時接種B肝,三合一及小兒痲痹疫苗後猝死的案例!初為人父的我,也在我女兒2個月大的時候,讓他同時接種五合一和肺炎鏈球菌疫苗(好貴,花了我5200元)!我也曾經想要分開來打,但是考慮到下列因素:
1.想讓女兒盡早產生抵抗力~我有一個小病人在5個月大的時候罹患肺炎鏈球菌腦膜炎,現在仍然在加護病房治療中,雖然很久才會碰到一個,但是我不想發生遺憾!
2.減少女兒就醫次數~避免傳染性疾病感染!
3.經濟考量~少一次掛號費!
4.時間成本~少請半天假,或多出半天假日!

所以我讓女兒一次挨兩針!但是我相信這個新聞會讓許多家長產生疑慮,可以看看我同事GeorgeC的這篇文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r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