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每年在季節交替的時候,有過敏體質的小朋友,往往容易長時間的過敏造成抵抗力變差,進而反覆的感冒生病!
母親節當天,雨下個不停,有時突然下大雨容易淋雨而感冒!所以昨天很多人因為如此來看病,除了常過敏的小孩以外,也有很多大人感冒了。也包含我自己!
最近在流行流感,容易突發性高燒,全身肌肉酸痛,厲害的喉嚨痛或咳嗽!
一般如果進行藥物治療一天,還是持續有發燒酸痛的症狀會做快篩檢查!如果快篩結果是陽性可以趕快開立克流感,目前因應國外H7N9疫情,疾管局公費克流感供應無限期延長!
昨天晚上看診時,自己身體一直在發燒,為了怕影響看診品質所以我做了限號的動作,希望病患能諒解。
疾病的恢復程度,除了服用藥物治療以外休息也是很重要的!沒有適當的休息,充足的睡眠,體力是無法戰勝病魔的。
身體如果有發燒不適,往往也會影響睡眠的品質,昨天晚上我也翻來覆去,一直睡不沈,總覺得呼出來的氣,還有全身都是發熱的。如此會讓疾病惡性循環!快天亮的時候,吃了一次退燒藥,就睡的比較好了!
今天早上下午沒有門診,做了快篩
幸好是陰性,在家好好休息,也簡單寫一下自己的心得。希望自己還有所有的病患都趕快好起來,也提醒大家生病要按時吃藥並有充分的休息喔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r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