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新流感疫情的新聞已漸漸降溫,診間憂心的家屬也明顯下降,隨著氣溫日漸炎熱,希望這一波的傳播就此就受到控制。此外WHO公佈:新流感致死率0.4-1.6%,原先的6-7%是被高估,似乎大家也都鬆了一口氣。但是比起一般季節流感0.1%的致死率,這支病毒還是不容小覷!

學者開始拿1917年西班牙流感H1N1,與1957亞洲流感H2N2比較,比喻這次的疫情類似一九五七年H2N2亞洲流感(當時造成200萬人死亡),不像西班牙流感(5000萬人死亡)可怕。不過是不是病毒的毒性及傳播能力也是如此?

1957年當時還沒有抗病毒藥物,而今日在抗病毒藥物的治療下,死亡率才控制到0.4-1.6%,如果因此鬆懈,一旦出現病毒突變出現抗藥性,死亡率就會大大提升!

所以正確的防疫觀念與警覺是非常重要的!保持良好的衛生習慣,勤洗手,避免觸摸眼,口,鼻的黏膜,生病戴口罩,提升自我的免疫力都是老生常談但卻也是最基本的保身之道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r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