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六月底即將離開原本服務的診所,隨著時間的逼近,心理矛盾的思緒與日俱增。

 

決定好開業的地點後,很多事開始如火如荼的展開,這個面對挑戰及發揮創意的機會,讓我的心充滿幹勁。

但是,要離開這些老病人和同事,真是捨不得!

 

基於對病人負責任的態度,我需要告知病人我要離開的訊息。

但聽到病人說,許醫師,你離開了我不知道找誰看,心理除了感動還有不捨!

的確,很多病人真的是從出生看到長大,看著他們會坐會走,到會開口說謝謝醫生叔叔!

醫病關係又多了一種微妙的情感,一種信任與依賴!

 

我記得有一個故事,一位婦人很討厭隔壁鄰居的孩子,但在一場大火中基於惻隱之心,她奮不顧身的救了他。從此之後,婦人對他充滿關愛,甚至比親生子女還要疼惜!

以前在醫院,每每遇到重病痊癒出院的孩子,或是週數很小的早產兒回來找我們,大家都會呼朋引伴的來敘舊.......

就是多了這份情感,一份參與對方生命的感動!

 

如今,這份情感即將化為祝福,希望大家健康快樂長大。當然也歡迎老病人們有空來找我........

不要生病,來找我要貼紙就好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r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