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ndy從出生以來,第一次發燒是我和Christy去京都的時候,那時候遠水救不了近火只能乾著急,幸好隔天就退燒,食慾活力也都正常。不然有我和Christy可能會中斷行程飛回來。昨天,則是我這個醫生爸比第一次處理自己的小孩發燒!

dr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0) 人氣()

請Stand by 的醫生聽電話!
這句話聽起來很奇怪,因為大部分需要我們下去急救的早產兒,產房會直接告訴我們週數,或是需要我們下去待命的原因。(例如,產房28周Stand by ;開刀房6房39周fetal distress...) 接電話的護士會直接大聲覆誦,我們聽到二話不說就拿著急救設備往產房衝去,不必浪費時間請我聽電話!


dr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8) 人氣()

本篇文章引用自此
最近有個很熱門的醫藥新聞,就是一女嬰在同時接種B肝,三合一及小兒痲痹疫苗後猝死的案例!初為人父的我,也在我女兒2個月大的時候,讓他同時接種五合一和肺炎鏈球菌疫苗(好貴,花了我5200元)!我也曾經想要分開來打,但是考慮到下列因素:
1.想讓女兒盡早產生抵抗力~我有一個小病人在5個月大的時候罹患肺炎鏈球菌腦膜炎,現在仍然在加護病房治療中,雖然很久才會碰到一個,但是我不想發生遺憾!
2.減少女兒就醫次數~避免傳染性疾病感染!

dr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